河北省首届争做国家安全小卫士>>

隐蔽战线的无名英雄

2021-05-12 22:09:3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衡水市汇龙小学四三班 路宗儒

一进门,映入眼帘的是两行其醒目的字;我们要消灭敌人,就要有两种战争:一种是公开战争,一种是隐蔽战争。

我看到许多隐蔽战线上烈士的名字:李白、李克农、郑文道……感到他们神秘而伟大。在国家安全教育馆中,其实还有许多烈士的事迹没有公开,但我们知道他们存在,他们在某一个角落,默默守卫着我们的幸福生活。

要知道,美国中央情报局1951年制定对付中国的的《十条诫令》,“尽量用物质来引诱和败坏他们的青年,鼓励他们藐视、鄙视、进一步公开反对他们原来的思想教育,特别是共产主义教条……一定要毁掉他们强调过的刻苦耐劳的精神。”

看得出,美国对中国的打压,不仅有明的,还有暗的,明枪易躲,暗箭难防,所以,在隐蔽战线上,我们必须与之进行艰苦的斗争。

我最感兴趣的地方,是一个楼层,我给它取名为“间谍楼层”,顾名思义,就是讲述间谍故事的楼层。当然,这些不是敌方的间谍,而是我们的红色间谍、红色特工,他们潜伏在国民党内部,担任重要职务,其中不乏核心部门官员。正是他们获取了大量军事情报,才让我们的解放军打了一个又一个大胜仗。可以说没有他们,就没有我们今天美好的生活。

最后,我们还玩了两个拓展游戏,分别是“国家安全在我心中”和“穿越火线”,虽然游戏中有的同学比较慢,但他们竭尽全力一直在努力,让我很感动。

今天,我知道了隐蔽战线,知道了许多深藏不露的英雄,其中,许许多多是无名英雄。他们化名,也许一辈子都使用化名,牺牲时,除了极少数几个人,没有人知道他们的真实身份。这样的英雄,怎能不让人肃然起敬呢?

致敬英雄,热爱祖国,做一个积极向上的人,我发誓,一定要对得起英雄为我们创造的美好今天,而明天,会通过我们的努力让国家更强大。

路宗儒,男,11岁。河北省文联期刊联盟青少年作家。衡水市汇龙小学优秀少先队员,来自于范筑先英雄的故里邯郸市馆陶县。现就读于河北省衡水市汇龙小学,多次获得“优秀少先队员”称号。性格活泼,善于沟通,思维活跃,喜欢唱歌,模仿能力极强,喜欢阅读,运动,喜欢结交朋友。积极参加过学校组织的各种活动,并多次赢得奖牌。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立坤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