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首届争做国家安全小卫士>>

国家安全在我心中

2021-05-12 22:04:5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衡水市汇龙小学 四年级四班   程思睿

你知道国家安全有多重要吗?让我来告诉你吧!

国家安全是让我国国泰民安的核心所在,如果我们稍有松解就会被敌人侵略。保卫国家安全,首先要保护人民安全,不要让百姓受苦,让大家安居乐业。

其次,我们还要保卫国家经济安全、科技安全、信息安全,不能把重要信息泄露给敌对势力,更不能出卖我们的祖国。

但是,仍然有一些人为了一点小利,破坏国家安全大计。比如刘兵,他就仅仅是因为一辆车,就把国家出卖了。多少人为了贪图享受,放弃了祖国,投身到西方敌对势力中。所以,从小就要有一个是非观,危害国家安全的事情绝不做。

为了让我们懂得国家安全的重要性,拓展教练带我们玩了个游戏,“国家安全在我心中”。

我们围成了一个圈,然后等老师说开始,我们就互相拍一下手;随后说一声“国”;互相拍两下,再说一声“国家”;互相拍三下,说一声“国家安”……直到互相拍八下手说:“国家安全在我出中”。最后跳起来大喊“耶”!当我喊完以后,我深深地体会到团结的力量。

国家安全对我们十分重要,请不要忽略生活中的一点一滴,让我们行动起来吧!

程思睿,女,10岁。河北省文联期刊联盟青少年作家。衡水市汇龙小学优秀少先队员,来自于美丽的湖城衡水。现就读于河北省衡水市汇龙小学,多次获得校优秀少先队员。日常生活中活泼开朗,很有自己的个性。喜欢看书,做手工,运动、画画、讲故事。绘画作品和作文曾多次刊登在校刊上。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立坤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