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首届争做国家安全小卫士>>

输了,也是一种胜利

2021-05-12 22:01:1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衡水市汇龙小学  三2班  宁嘉怡

西柏坡国家安全教育馆的教练教我们做了两个拓展游戏,我们分成三组进行比赛,赢了,就可以获得国家安全小徽章。

第一个是“国家安全,在我心中”,游戏规则是:围成一圈,先拍一下左边的同学后背,说“一”,再拍一下右边同学后背,也说“一”,再拍一次手,说“国”。然后拍两下左边同学的后背,说“一二”,再拍两下右边同学的后背,说“一二”;再拍两次手,说“国家”……直到将“国家安全在我心中”说完整,最后做一个加油的动作说“耶”。我们练了几遍,第一次计时用了29秒,可大哥哥和大姐姐用了24秒。于是我们加快速度,正式比赛的时候,心里别提多紧张了。第一组的大哥哥、大姐姐用时23秒69,我们不敢有一丝马虎,连老师也加入我们,和我们一起做。结果我们和第一组用时一样,一秒都不差,比之前快了足足5秒多!可是,另一组仅用了23秒,他们先得到了小徽章,我们好失望啊。

马上,我们又学了一个游戏,叫“穿越火线”。这次是把呼啦圈套到两个人的手上,然后一个人一个人穿过去,全程都要手拉手,中途是不能够松开的。做这个游戏,要耐心,还要团结,互相帮助,不是自己套出来之后就没事了,还要帮助下一个人完成任务。仅仅练习了两遍就开始比赛了,这个游戏比较难,所以我们花的时间比较长,然后我们用了32秒,大哥哥和大姐姐用了30秒,这次又是他们赢了小徽章。

我们年纪小,已经把潜力发挥到极限了,可还是输了。正难过的时候,教练说说:“虽然你们输了,但是你们学会了团结,所以也会得到小徽章。”

我们开心地都蹦起来了,同时明白了一件事,只要用心付出,是没有失败者的。

输了,也是一种胜利。

宁嘉怡,女,9岁,河北省文联期刊联盟青少年作家、来自蜜桃之乡河北省深州市,现在就读于衡水市汇龙小学。曾在二年级获写作之星。兴趣爱好很广,喜欢看课外书、听音乐,最喜欢和小动物一起玩耍,观察记录它们的一举一动。现加入文学社提高自己的文学水平,进行文学创作。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立坤
下一篇: 最后五分钟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