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旗耀检徽>>最新报道>>

预防校园欺凌 河北省检察机关“五个一”法治巡讲团走进西柏坡中学

2021-05-12 10:39:3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 5月11日,河北省检察机关“五个一”法治巡讲团来到西柏坡中学,以预防校园欺凌为主题,给全校师生上了一堂精彩生动的法治课。

秦皇岛市检察院检察官肖波用生动有趣的语言,以各种形式的小游戏为切入点,吸引学生们的注意。孩子们兴致盎然,在与讲师互动的环节中发表自己的观点与想法。课堂讲解内容细致,使全校师生深刻了解了校园欺凌、斗殴与文身事件背后的危害与后果,给全校师生以警醒和反思。

在课堂上,肖波展示了关于未成年人校园欺凌与斗殴案件的表格与数据,真实、深刻地揭示出聚众斗殴这一犯罪行为最多和犯罪嫌疑人的文化水平普遍低下的社会问题,引起师生强烈关注。随后肖波抛出问题:法律与道德,何者更为重要?这一问题引起全场热烈讨论,让孩子们认识到,守法仅仅只是及格标准,法律是成文的道德,守法是最低的道德。

然后由道德问题引出“校园欺凌”是一场拷问人性的课堂,针对“人性”这一词语与全场进行交流探讨,并播放了以校园霸凌为主题的电影《悲伤逆流成河》其中的片段。最后,肖波又以一个个真实而具体的案例,告诉学生文身对未成年人的危害:不仅对身体、心理造成损害,还对就学、就业、参军等方方面面产生不可逆的影响与后果。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张欣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