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县白求恩柯棣华纪念馆

2021-05-10 16:15:2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唐县白求恩柯棣华纪念馆位于保定市唐县县城以北两公里钟鸣山下。

为了弘扬白求恩、柯棣华精神,增进中加、中印人民的友谊,1971年在唐县县城建起了小型白求恩纪念馆,1982年在馆内增设柯棣华事迹展,故易名“白求恩柯棣华纪念馆”。1986年馆址北迁,另建新馆。1986年11月,该馆与加拿大白求恩纪念馆结为姊妹馆。纪念馆占地面积45950平方米,主体建筑有白求恩纪念馆、柯棣华纪念馆和纪念堂。纪念馆藏品丰富,资料翔实,以大量生动感人的事例介绍了白求恩、柯棣华大夫的高尚情操、精湛医术、满腔热忱和无私奉献精神。

1995年5月被河北省委、省人民政府公布为河北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1997年6月被中央宣传部公布为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谭倩
下一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