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县南关村晋察冀烈士陵园

2021-05-10 16:15:1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唐县军城镇南关村晋察冀烈士陵园1.jpg

唐县南关村晋察冀烈士陵园位于保定市唐县军城镇南关村。

1939年11月12日,白求恩病逝于黄石口村,晋察冀军区决定修建白求恩墓。1940年3月,该烈士陵园建成。白求恩墓门柱楹联题词为“精神长留国际,功德永垂中华”。陵园北侧是抗战烈士公墓,安葬着为抗战牺牲的团级以上干部36名。公墓中间有一座六棱型纪念碑,刻有聂荣臻题词“热血洒遍边区,精神长存北岳”。1941年8月,抗战烈士纪念塔落成,但两个月后就被日军炸毁。1943年6月修建了柯棣华墓。此后陵园曾多次维修。1988年5月, 加美援华医疗队队员、白求恩生前战友琼·尤恩女士的骨灰,也遵照她的遗嘱安葬在白求恩身边。2007年7月,又修建了国际主义战士傅莱(原籍奥地利)的墓地。

1982年7月被河北省人民政府公布为河北省重点文物保护单位,2006年6月被河北省人民政府公布为省级重点烈士纪念建筑物保护单位,被保定市委、市人民政府公布为市级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谭倩
下一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