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洛曙故居

2021-05-10 16:14:5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宋洛曙故居位于河北蠡县林堡乡宋庄村。故居坐北朝南,东、西、北三面为民宅,南临一条街,原建筑系宋洛曙领导起义的指挥部,共有北砖房两间,1951年倒塌。当年维修后于1980年重塌。1981年5月改两间为三间,砖木结构前出檐,两根明柱、玻璃门窗,原来的门安装在临街大门上,现保存完好。

宋洛曙(公元1887—1932年)是高、博、蠡县起义领导人之一,曾历任蠡县县委书记、河北工农红军第二十七军第一支队司令员,并被公众推选为苏维埃政府副主席。1932年8月宣布农民武装起义,暴动指挥部设在宋洛曙故居,宋洛曙同志为指挥和掩护各起义队伍转移而壮烈牺牲。1987年该处被列为县级文物保护单位。2000年被列为保定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谭倩
下一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