冀鲁豫边区省委党校展览馆

2021-05-10 16:13:2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冀鲁豫边区省委党校展览馆地处享有“九州之首、河北之源”美誉的革命老区衡水市冀州区北漳淮乡北内漳村。

1938年,在战火纷飞的冀南根据地,冀鲁豫边区省委党校创办,一大批军政干部在这里接受革命教育,磨砺昂扬斗志,并从这里走向抗日战场。冀鲁豫边区省委党校共举办了四期培训班,历时四个多月,培养党政军干部1000多人,徐向前、陈再道、宋任穷、杨秀峰、李菁玉等曾在该校执教。1938年11月,冀鲁豫边区省委党校撤离,后通过合并与变迁发展为今天的中国人民大学和河北省省委党校。

为传承红色文化,弘扬爱国主义精神,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共衡水市冀州区委、区政府于2015年筹建冀鲁豫边区省委党校展览馆。该展馆总面积约1045㎡,其中主展区650㎡,以冀鲁豫边区省委创办发展历程为线索,全面呈现该校艰苦卓绝的办学历程和广大师生投身抗战的英勇事迹。自展馆筹办以来,经过多方努力,进一步丰富了馆内史料资源,共计收藏抗战时期图片600幅。2016年6月30日,在中国共产党建党95周年之际,冀鲁豫边区省委党校展览馆正式开馆。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谭倩
下一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