辛集市烈士陵园

2021-05-10 16:12:2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辛集市烈士陵园位于辛集市兴华路北段。

该陵园始建于1946年,由冀中六分区和辛集市政府修建,位于辛集市之南、石德铁路之北,内有冀中六分区王先臣烈士墓、烈士亭。为褒扬革命先烈,激励后者,1960年束鹿县政府将烈土陵园迁至辛集市兴华路北段路西,王先臣烈士墓和烈士亭也随迁址新烈士陵园。原定名束鹿县烈士陵园,1986年3月改名辛集市烈士陵园。2001年辛集市委、市政府对陵园进行了扩建。2006年,又将散落在乡村的烈士碑集中迁建,统一保护(因它们年久失修,大部分无人管理),在烈士陵园建设烈士碑林。

该陵园占地35亩,主体建筑面积5000平方米,附属工程建筑面积5556平方米。总体建筑主要由烈士纪念馆、碑林、卧碑、喷泉、涌泉,标志性青铜雕塑、人工湖、烈士纪念亭以及综合大楼组成。

2003年9月被河北省人民政府、省军区公布为省级国防教育基地。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谭倩
下一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