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中国品牌日活动

河北实施品牌发展战略 倡导品质消费新诠释

2021-05-09 21:59:33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十四五”时期是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之后,乘势而上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第一个五年,我国将进入新发展阶段。——习近平总书记高瞻远瞩、运筹帷幄,擘画发展蓝图、作出战略部署。

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为更好满足群众消费升级和国家发展的需要,河北省深入实施品牌发展战略,积极融入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推动全省经济高质量发展。

省委书记王东峰强调,我们要持续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全面提升产品质量和消费水平。

省长许勤指出,要以创品牌拉动高质量,使“河北制造”更具品牌价值,“河北设计”更具竞争优势,“河北服务”更具精细品质。

用高标准做好产品、做强产业、做优品牌,河北不断培育新技术,推出新产品,打造新标签。

新技术、新产品,打造新标签。

河北省产业门类齐全、特色鲜明,生活消费类产品涉及人民群众吃、穿、住、行、用的方方面面。

石家庄君乐宝以科研创新为核心竞争力,筛选出获得国家专利的新菌株,一举打破益生菌及乳酸菌发酵剂长期被国外垄断的局面;在婴幼儿奶粉研发创新环节,其“关键技术研究和产业化”项目获“中国工业大奖”表彰奖;首推的全球自有牧场全产业链奶粉等产品迅速被消费者广泛认可。

今麦郎拥有世界上最大的方便面生产基地,是农业产业化国家重点龙头企业,在全国建有25万亩优质麦生产基地,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依托建立技术研发中心,成立产品定位研究院,开创性地推出非油炸的“老范家面馆面”系列、熟水“凉白开”等爆品,不断满足市场多样化的需求。

清河县积极推广一线成型智能设备进车间,提升整个羊绒供应链信息化水平,企业时尚设计能力和智能制造水平明显提高,产业品牌引领作用和发展质量不断增强。依托于此,河北浩丽羊绒科技有限公司携手知名设计机构推出“轻中式”高级定制系列,从品牌到产品、从商业模式到经营策略,其“红太”品牌让市场重新认识羊绒产品。

长城葡萄酒、迁西板栗、晨光生物以及石家庄惠康食品、河北蓝鸟家具……这些响当当的河北品牌企业纷纷建立并被认定为国家级或省级企业技术中心;越来越多生活消费类产品生产企业被认定为国家高新技术企业;2020年,全省有效期内轻工业“专精特新”企业达355家。

“科技、时尚、绿色”正与河北产品品牌文化融为一体。在推动产业向价值链高端攀升的过程中,河北大力发展新业态,探索新模式,回应新期待。

新业态、新模式,回应新期待。

从量到质,从关注有形产品到关注服务体验。近年来,直播带货、社群电商等新型消费模式层出不穷、方兴未艾。消费者与品牌企业充分沟通、有效互动。高品质、快时尚、功能性、个性化定制需求持续增长。消费习惯、消费场景快速迭代。

惠达卫浴长期坚持以满足消费者高品质家居生活需要为目标,提供智能卫浴、陶瓷洁具、浴室五金等一站式综合卫浴解决方案。出色的产品和服务备受认可,被北京奥运会、上海世博会等高端平台带向国际市场。

河北养元智汇专注于研发、生产和销售核桃植物蛋白饮料,瞄准“营养大脑”概念,创立“六个核桃”品牌,成为一个独立的细分品类。钻研消费需求,小众的风味型饮料也能成为“全民同饮”的主流饮品。

辛集皮革、白沟箱包、高阳毛巾、平乡童车、正定板材家具、南和宠物食品……河北省特色产业众多,积极引进国内外电商平台,发展集直播基地、网红孵化、营销策划于一体的全新业态,拓展了更为广阔的市场空间。

2020年,河北省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业生产快速恢复,经营模式差异化创新。增品种、提品质、创品牌,河北迈上新台阶,展现新气象,演绎新生活。

新台阶、新气象,演绎新生活。

发挥品牌引领作用,推动供给和需求结构升级。近年来,河北省创造条件、多措并举,密集出台多项政策措施,连续推出购物节、夜经济等促消费活动,在提升消费供给能力、释放消费潜力、完善消费环境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效。供给侧,河北基于国内超大市场形成的强大生产能力,能够促进全球要素资源整合创新。需求端,河北消费群体庞大、消费活力强劲,今后还有稳步增长空间。

启航“十四五”,我们有信心在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服务全国大局中发挥独特优势,有决心在深化改革开放中持续推动全省经济高质量发展,有能力为人民群众追求美好生活谱写新篇章,有把握在开创新时代全面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新局面中铸就“品质消费,品牌河北”新辉煌!

扫此二维码,或点击链接进一步观看河北省“冀品新生活”消费品主题展云上展馆。

责任编辑:李博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