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报道>>

邢台开展“五一”节日期间特种设备和工业产品质量安全工作检查

2021-05-07 11:09:5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 为有效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有力保障节日期间全市特种设备和工业产品质量安全形势持续稳定,5月4日,邢台市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柳金钟带队深入信都区、平乡县、广宗县、宁晋县就特种设备和工业产品质量安全工作进行督导督查。

柳金钟一行首先来到信都区邢台智跑科技主题乐园,现场查看了摩天轮、过山车、大摆锤等特种设备,仔细检查设备维护保养、安全管理制度建立和落实情况,详细询问了游乐园管理人员日常安全管理、人员持证上岗、应急预案制定及演练等方面情况。

随后,柳金钟一行先后深入平乡县尚好嘉儿童玩具有限公司、平乡县功夫小勇士儿童玩具有限公司,广宗县天硕儿童用品有限公司、河北以琳车业有限公司,就童车产品3C强制认证、原材料质量控制、检验设备依法检定或校准以及产品出厂检验等情况进行了全面深入督导检查。

在宁晋县东方交联电力电缆有限公司、明达线缆集团有限公司,柳金钟仔细检查了生产许可证标识标注、原材料合格证及进货台账、生产及检验设备维护保养、出厂检验记录以及产品抽样检测等情况,并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有关问题整改情况。

柳金钟要求,全市各级市场监管部门和各相关企业要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始终把责任落实放在第一位,认真履行企业主体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和属地管理责任。

严格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各相关企业要进一步增强安全意识、责任意识,严格落实安全管理制度,制定完善行之有效的应急预案并加强演练,深刻汲取近期有关事件教训,迅速深入开展自查自纠,全面排查整治安全隐患,切实保障特种设备和工业产品质量安全。

严格落实部门监管责任。市场监管部门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进一步加强市场监管,以食品、药品、工业产品、特种设备为重点内容,大力开展安全隐患排查“铁拳”行动,严厉查处违法违规行为,严防安全事故发生。

严格落实属地管理责任。要聚焦重点区域、重点企业,以对人民群众高度负责的责任担当,切实加强巡查检查,督促各相关单位严格落实责任,及时消除安全风险隐患,坚决防范和杜绝安全事故发生,为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营造安全稳定的市场环境。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张欣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