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旗耀检徽>>最新报道>>

【我为群众办实事】正定县检察院:依法防范校园欺凌与伤害

2021-05-07 11:21:4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 正定县检察院在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中,坚持把“我为群众办实事”贯彻始终。利用两天时间走进塔元庄小学、正定五中、弘文中学开展法治巡讲进校园活动,涵盖了小学、初中、高中,满足了不同年龄段学生的需求,为青少年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在塔元庄小学,以“远离伤害、保护安全”为主题,以所办案件为切入点,围绕“防范校园欺凌”、“加强防范、预防性侵害”,“珍爱生命、遵守交通规则”向同学们介绍自我保护知识,通过抢答互动、赠送小礼品等形式激发学生学法热情。针对落实“一号检察建议”、“入职查询”、“强制报告制度”,和老师们进行了座谈。

在正定五中,以“阳光校园、拒绝欺凌”为主题,通过问答互动、以案释法方式,向初中学生讲解校园欺凌的表现形式、涉及的常见罪名和危害以及面对校园欺凌时如何维权自护等内容,引导同学们不要成为校园暴力的“加害者”和“受害者”。

在弘文中学,围绕“打架斗殴、网瘾、早恋”校园师生较为关注的话题,依托近年来所办案件,和该校高一同学们一起探讨上网成瘾的心理矫正机制、以及如何宽容待人,远离打架斗殴,告诉同学什么是真爱。

法治课以“严于律己、宽于待人,方能成就美好青春”为结束语,告诫同学要对自己的人生负责,自觉做社会主义法治的崇尚者、遵守者、捍卫者。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张欣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