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市华北幼儿园:传统游戏趣味多

2021-04-29 09:14:2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幼儿期是生长发育十分迅速和旺盛的时期,游戏则是身体发育的有效活动之一,不仅能增强机体对疾病的抵抗能力还可以使肌体的协调性、平衡性、灵活性都得到增强。传统游戏是具有浓郁地方特色,而且是民间创编,简便易行、经济实惠、深受大家喜爱的一种活动。华北幼儿园结合传统游戏,开展了《传统游戏趣味多》活动。

“跳皮筋”是民间游戏之一,让幼儿了解民间游戏,在幼儿自主探究的过程中,发现多种方式进行跳皮筋。在游戏中通过“跳”发展了大班幼儿的平衡协调能力,体验集体游戏中的乐趣,使幼儿在游戏中加强体育锻炼,增强体质。

舞龙游戏对幼儿的体能和团结合作能力要求更高。在游戏中练习走、跑交替,能紧随龙珠运动的轨迹,及时调整龙的运动方向,发展了幼儿手眼协调能力、臂力以及团结协作的意识。

老鹰捉小鸡,是小班幼儿玩的一种团体游戏,玩“老鹰抓小鸡”不仅能带动幼儿之间的互动性,还能让幼儿在玩游戏的当中感受到保护和被保护,团结友爱的力量。

小班套圈和吹泡泡是在民间常见而且是幼儿最喜欢的游戏之一,在游戏活动当中,培养幼儿竞争意识和集体观念,锻炼孩幼儿如何控制手部力量及手眼协调能力,促进身体更好的成长,体验游戏的乐趣。

丢手绢的游戏能有效促进儿童身体基本动作的发展,提高大肌肉的运动机能,锻炼幼儿身体的灵活性、应变能力以及在公共场合的表现能力。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郑佳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