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旗耀检徽>>最新报道>>

【我为群众办实事】正定县检察院集中公开听证,保障群众切身利益

2021-04-28 15:27:1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 4月22日,正定县检察院集中对三件拟作相对不起诉的刑事案件、两件司法救助案件举行公开听证,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人民监督员参与听证。

听证会由正定县检察院检察长马建军主持,他介绍了公开听证程序及注意事项,案件承办人向听证员汇报了案件基本案情、法律依据、理由及拟作出的处理决定,听证员们围绕案情进行询问并进行了评议,经评议一致认为两起危险驾驶案件、一起伪造买卖国家机关证件案件事实清楚,法律依据和理由充分,同意不起诉的处理决定。

对两件司法救助案件听证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在同意该院对二人进行司法救助的前提下,听证员表示,对于因案致贫、生活困难的案件当事人,司法救助的力量是有限的,司法机关可以与社会团体、爱心人士携手,多种渠道开展救助活动,以求更好的对困难群体进行帮扶。

马建军指出,检察听证是检察机关回应民意、参与化解矛盾、维护社会稳定的一项重要举措。在当前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背景下,正定县检察院会更多、更好地开展检察听证工作,努力做到“应听尽听”,以此来检验教育整顿成果,为人民群众办好事、办实事,让人民群众有更多的司法获得感。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张欣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