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旗耀检徽>>最新报道>>

【我为群众办实事】石家庄市检察机关不断强化知识产权保护工作

2021-04-28 15:15:3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 4月24日上午,河北省检察院、石家庄市检察院干警来到石家庄乐汇城广场,会同市场监管、法院、公安、司法等单位开展联合宣传活动。宣传工作紧紧围绕“全面加强知识产权保护,推动构建新发展格局”主题,通过发放宣传资料、张贴展板海报、解答群众咨询等方式,向社会公众宣讲知识产权保护的重大意义,介绍石家庄市检察机关在知识产权保护方面的主要职能和取得的重大战果。

今年4月26日是第21个“世界知识产权日”。石家庄市检察机关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强化知识产权检察保护力度,综合发挥刑事、民事、行政检察职能,严厉打击侵权假冒犯罪。

2020年以来,全市两级检察院批准逮捕侵犯知识产权案件50件88人,提起公诉77件167人,其中石家庄市鹿泉区检察院办理的于某某等假冒注册商标案被最高检评为2020年度检察机关保护知识产权典型案例,展现了全市检察机关在加强知识产权普及、严厉打击侵犯知识产权犯罪,全力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方面的积极作为,彰显了知识产权检察保护的影响和权威,为鼓励和保护创新传递检察信号、贡献检察力量。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张欣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