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市复兴区百家街道办事处三局六处二社区

2021-04-23 10:57:25 来源:邯郸市文明办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社区名称:邯郸市复兴区百家街道办事处三局六处二社区

社区注册志愿者人数:1200人   

注册志愿者人数占社区常住人口的比例:16%     

经常开展的志愿服务项目:政策宣讲、文化惠民、家政健康、法律服务等     

每年组织志愿服务活动次数:50余次   

主要事迹:

网格化管理用心服务,实现志愿服务全覆盖。六二社区管辖5个小区,常住人口9000余人,150名党员。面对小区多、常住人口多、管理分散问题,社区把志愿服务网格建在楼栋里,实行“一区一网,两长三员”的网格化管理服务机制。

拓宽思路打造亮点  创新志愿服务新模式。创新“广电网络+志愿服务模式”,成立志愿服务驿站,2019年3月,六二社区“爱心超市”开张,30多支志愿服务队对小区居民等进行精准服务,实现“群众有需求,我们有办法”的目标,在全国具有首创精神。

启动实施“星火”计划,探索志愿服务新路径。“以推动社区、社工、社会组织“三社联动”为目标,通过整合志愿力量,延伸服务触角,让更多的人和资源为社区服务,形成有时间做志愿者,有困难找志愿者的良好氛围。

文明创建多元服务,打造精神文化新高地。先后成立“四点半课堂”、“国粹文化室”、“舞蹈室”、“健身房”、“卫生服务站”、“学雷锋志愿服务站”、“老兵炊事班”、“阳光公益爱心小屋”等5000余平米综合服务中心的公益组织,通过开展舞蹈、戏曲、葫芦丝等多种文化活动,创造文明和谐社区。同时,广泛宣传,评定志愿之星,争做优秀志愿者。

一核多元精准服务,助力志愿服务新发展。发挥党建示范引领“一核多元”治理模式,成立红管家、文艺、党员、物管等30多支志愿服务队伍共1200余人,有针对性地开展各项志愿服务,针对居民需求,提供“点单式”志愿服务,“四点半课堂”解决孩子放学无人看管痛点。“红管家服务中心”“一帮一”银龄志愿先锋队为低保困难家庭、孤寡老人提供“一对一”精准帮扶。同时,社区定期开展党员“双报到”。即充分发挥辖区在职党员和分包社区部门党员的先锋作用,为居民提供志愿服务。


来源:邯郸市文明办
责任编辑:赵宏梅
下一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