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市莲池区杨庄乡西高社区

2021-04-23 10:57:25 来源: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社区名称:保定市莲池区杨庄乡西高社区

社区注册志愿者人数:326人                           

注册志愿者人数占社区常住人口的比例: 18%       

经常开展的志愿服务项目:理论宣讲、文体活动、家政服务、法律服务、医疗保健、环境保护、心理健康、爱老助

每年组织志愿服务活动次数:150次                                            

主要事迹:

西高社区位于保定市天威东路,隶属莲池区杨庄乡,辖区710户2100人(常住人口1860人),党员93人。现有志愿服务队8支,注册志愿者326人。多年来,社区认真落实志愿者登记注册、管理培训、褒奖激励、服务记录等制度,引导志愿者充分发挥服务邻里、促进和谐、引领新风、推动发展的生力军作用,把志愿服务融入到社区治理的各个层面,为推进文明社区建设做出了突出贡献。

多年来,坚持组织志愿者积极参与“善行河北”“善美保定”等主题道德实践活动,定期开展理论宣讲、法律援助、儿童早期教育、医疗卫生知识宣传和义诊、消防安全技能培训、环境保护、文体辅导等各种形式的志愿服务活动。如:社区把辖区划分为9个党员责任区,每月15日组织党员志愿者清理责任区卫生,在此基础上还组织党员志愿者走上街头向民众发放环保知识宣传品;开展“美丽庭院”创建活动,组织文体辅导志愿者在社区内绘制了大量具有教育意义的漫画作品,让居民随时都能接受教育和引导;扎实推进“平安社区”创建活动,组织志愿者为居民讲授消防、交通、防盗抢、应急避险等技能,大大提高了广大群众的安全意识和防范能力。在此基础上,定期组织志愿者在小区内进行巡逻活动,为社区的安全稳定发挥了重要作用;组织医疗卫生志愿服务队为居民开展健康知识讲座,免费为居民测血糖,量血压,并依托社区卫生所为居民建立健康档案。2010年以来,组织志愿者积极参加社区书院、艺术团、培训中心、文学艺术联合会等组织并充分发挥作用,坚持开展“人人上讲堂”400期,编纂西高文化系列丛书40部,举办居民运动会10届,拍摄居民家庭系列电视专题片《西高人家》63集,举办书法绘画、民乐乐器、摄影摄像、文学写作等培训13个,极大地丰富了群众的文化生活,提高了社区品位。

2014年以来,先后被命名为河北省巾帼志愿服务示范基地、河北省志愿服务实践基地、河北省优秀志愿服务社区、十大优秀志愿服务社区等荣誉称号。


来源:
责任编辑:赵宏梅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