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荣秀

2021-04-23 10:57:05 来源: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姓名:刘荣秀

性别:女                          

出生年月:1954年11月24日                 

政治面貌:中共党员                    

所在志愿服务组织:  市财贸工会劳模后勤保障服务小分队

主要服务项目:为贫困山区提供生活物资服务            

何时起参加志愿服务活动:2003年          

累计参加志愿服务时数:1200小时      

主要事迹:

公益路上的赶路人

翻开刘荣秀的简历,一连串荣誉耀目如珠:2000年、2005年全国劳动模范;河北省第六届党代表,省、市抗“非典”标兵,全国“三八”红旗手;2007年、2012年当选党的十七大、十八大代表;连续多年被省、市委评为优秀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中,石家庄市委作出“向刘荣秀同志学习” 的决定......

荣誉面前,刘荣秀只有一句话:“都是群众赋予的,也是大家一起挣得的。”

开办爱心便利店  温暖困难群众心

2004年,刘荣秀在石家庄开办了首家“爱心救助”便利店,在店里所有商品都有普通价和“爱心价”,“爱心价”几乎没有利润,比普通价要低几角至几元不等。十几年下来,不计其数的困难群众受惠于“爱心便利店”。

刘荣秀还开设了提供免费送货服务的预约“热线”电话,组建了学雷锋志愿服务队,定期上门志愿为社区孤寡老人洗衣做饭、保洁。媒体报道后,带动了更多的人参与志愿服务。

“授人以渔”固本源  勇为特困解急难

90年代初,刘荣秀先后安置了一批劳教和刑满释放人员,为他们能融入社会,过上正常生活开启了绿灯。帮助解决住房困难,找专人“传帮带”。几年后,这些人都过上了美满幸福的生活。

刘荣秀始终坚持“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的理念,主动传授“傍身法”。多年来,累计帮助百余名下岗职工成功再就业。

公益路上不停步  矢志不渝献爱心

2003年“非典”肆虐,她成立了共产党员“抗击非典物资保障特供小分队”,与16家抗非典定点医院建立联系,保证所需商品24小时随叫随供;汶川发生特大地震后,她第一时间捐款,并缴纳特殊党费8000元,与赴灾区医护人员家属结成帮扶对子,第一时间为石家庄接收的灾区伤员送上生活必需品。

在打赢脱贫攻坚战中,刘荣秀主动请缨,帮助贫困村修建文化设施,仅个人出资2万元。利用自身商业优势,为贫困户搭建农副产品销售平台;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大年三十,刘荣秀带领志愿服务队,第一时间将价值60000余元的防疫物品送到市第五医院和市疾病防控中心。又通过红十字会向市传染病医院捐赠价值5000余元的商品。

十几年如一日,每到酷暑时节,刘荣秀都带领志愿服务队走上街头,为一线交警送去防暑用品,为离退休的公安干警提供免费送货上门服务。今年7月,又无偿慰问送上矿泉水600件,优质绿豆36桶。

利益面前宁吃亏  工作拼命苦争先

单位里刘荣秀年龄最长,可干起工作谁也没她拼命,背地里同事们都称她“工作狂”“铁人”和“女汉子”。

多年来,刘荣秀把按规定应得的超过百万元的各种奖励奖金,分文未取,全部留在企业,设立了奖励和资困帮扶基金。

刘荣秀的事迹曾入选全国百名劳模,在央视《共和国劳模风采》栏目和《新闻联播》—劳动者之歌播出。

“莫道桑榆晚,为霞尚满天”。时至今日,刘荣秀已年逾六旬,可她仍坚守在一线,忙碌着,奉献着,还在继续带领她的劳模志愿服务团队,走在社会公益的大路上。


来源:
责任编辑:赵宏梅
下一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