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凡领

2021-04-23 10:57:05 来源:衡水市文明办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姓名:孟凡领

性别:男

出生年月:1956年

政治面貌:中共党员

所在志愿服务组织:衡水市远航公益服务中心

主要服务项目:扶贫扶老救孤助学助残见义勇为公共自然灾害突发事件

何时起参加志愿服务活动:从1990年至今

累计参加志愿服务时数:9641小时

主要事迹:

孟凡领,1956年出生,中共党员,军转干部,中央党校研究生毕业。1971年参军,1990年转业后,任衡水市商贸中心总经理,商贸技校校长。退休后,担任衡水市远航公益服务中心法人代表(原老孟爱心团团长),衡水市第四届政协委员,河北省政府行风监督员。先后被评为河北省见义勇为道德模范,河北省优秀党员志愿者,河北省消费维权最美人物,衡水市退伍不褪色干事创业楷模,衡水市第四届道德楷模,衡水市十大勤俭之星杰出人物,中国新闻网道德模范。在部队是全团的“学雷锋标兵”“五好战士”,在地方是“河北雷锋”,“中国好人”。省委相关领导曾批示:凡领不凡,值得点赞。

积极参与疫情防控。2020年2月4日打响了衡水市社会组织抗击新冠肺炎的第一枪。把5吨各种蔬菜送到衡水市定点抗疫医院,把其他车辆蔬菜送往三家托老院。成立了以全国道德模范王文忠为代表的临时党支部。向武汉灾区捐款现金1万元,并为桃城区60个社区送去了10吨84消毒液。值班登记宣传同时到火车站、市民中心各大公园进行排导。

奉献爱心展责任担当。30年(1990年部队转业)不买楼房不买轿车不用名牌节俭资助561名特有特困211 985大学生,捐资105万,改变了516个家庭和学生的命运。30年义务为无物业破产企业饮食服务公司家属院41户居民,农民工年近152人打扫卫生除草除厕所扫树叶,绿化环保水电暖保安等服务,还建立了停车场,健身器材,修道排水,排污,扫雪,清垃圾,调解邻里关系处理各种日常生活中出现的问题。2008年汶川大地震后建立老孟爱心小院,抚养孤寡老人,失独老人,残疾人,孤困儿每年大约70余人,12年以来约为860人服务,改变了860多人的家庭命运。为景县68岁张汝泉因大儿子癌症死亡儿媳改嫁,二儿子车祸死亡儿媳改嫁留下6个孩子在危房里居住,捐资6.7万元盖的新房。为62岁四川寡女陈秀华和小儿子盖了新房,捐资4.2万元。并为他们盖上新门楼新院墙,铺上了地板砖,健全了水电暖等。见义勇为,家住铁路旁,2005年6月乘凉时救了卧轨自杀的刘格平女士。2002年7月从深水中救出了桃城区烟草职工周志江。

搭建平台贡献力量。建立爱国爱党教育基地,每年的五一劳动节六一儿童节七一党的生日,八一建军节十一建国节,十二年来接待参观人员数万人。

为家乡修桥捐1万,修路捐2万2,建小学捐3万1,健身捐资2万并建立了《孟子文化园》。为周围新农村文化建设搭建了平台。教育和影响了周围数万农民兄弟。为周围群众和居民在新桥北街立交桥南北安灯,根除了桥两边造纸一厂、油棉厂、棉纺厂职工、服装厂、夏村、陈村和过往群众路劫问题。使周围五万多居民得到了安全感幸福感。2016年为外地农民工河南周口王富贵房屋维权,收回资金37.8万元,为冀州农民工母亲车祸追捕40万元得到了法律的公平等等。 


来源:衡水市文明办
责任编辑:赵宏梅
下一篇: 刘荣秀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