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萌

2021-04-23 10:57:05 来源:邯郸市文明办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姓名:王萌

性别:男

出生年月:1973年11月

政治面貌:中共党员

所在志愿服务组织:邯郸市志愿服务联合会

主要服务项目:“爱心超市”

何时起参加志愿服务活动:2006年

累计参加志愿服务时数:4299小时  

主要事迹:

传承志愿精神    践行奉献真谛

王萌,男,中共党员,河北省邯郸市丛台区一位普通的志愿者,他以一份真情、一份热爱、一份执着和一份坚持,带领自己和身边的志愿团队逐步走向壮大,如今志愿服务范围涵盖全市6区11县,得到全市广大人民群众的广泛认可,以实际行动引领着全市社会公益事业的健康发展。

他是政策理论的义务宣讲员,志愿知识的培训员。王萌做志愿活动已有十几年,通过这些年的不断摸索与学习,他的思想得到进一步升华,不忘初心的信仰更加坚实,为民服务的理念更加牢固。党的十九大会议以来,他找准志愿服务在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发展中的功能定位,依托“新时代、新思想、惠民帮帮团”志愿平台,先后深入街道、机关、社区、村镇认真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为基层解读党的最新政策法规;亲自编写志愿服务教材,带队深入基层授课,参与和指导志愿活动,完善志愿流程、打造志愿亮点、做优志愿项目和品牌,为全市县区志愿者和组织开展业务培训普及志愿知识,短短几年时间,他历程上千公里,走遍了全市6个行政区,11个县,上千个基层社区、行政村,宣讲百余次、培训指导500余次、参与志愿活动1000余次,受益群众万余人,以自身的实际行动为党和国家的事业发展添砖加瓦。

他是扶贫路上的先锋员。“贴身服务群众、让群众感受到党的温暖”这是他和他的团队的座右铭,在全市脱贫攻坚战中,他通过调研走访,精准定位志愿服务项目,狠抓精神脱贫与文化脱贫等项目内容,先后创建“旧衣服超市”,募捐近20万件衣服,为8个县区70多个村落和学校近500个贫困家庭送去温暖;筹建“志愿者图书室”,联系市里相关机构为农村学校募捐大批图书和文具3万余套,先后扶持前郭庄村、工程乡等村镇建立起图书室5家;与大学教育系学生联合组建农村支教志愿队,坚持每周前往农村学校支教,较好弥补了农村学校教师少,教育资源匮乏的现象;同时,他积极联系和邀请电商、小手工制作、医护、家政等专业人员,组建脱贫志愿服务队,定期走进乡村大力开展就业技能志愿义务培训服务,在他和他的团队努力和协助下,先后10余个村镇、30余人脱贫,受到农村广大教师、学生家长和群众得称赞。

他是志愿服务工作的突击手。2012年11月开始,王萌结合自己的专业技能特点,组建“火柴公益”专业志愿服组织,把急救常识普及到千家万户。近年来,他和他的团队走件社区、志愿驿站、广场、农村、教育机构,先后义务为全市300多个社区和学校进行“心肺复苏”急救知识现场技能教授,普及人数达4万余人;积极发起“陪伴夕阳红”项目,每到春节、端午、重阳、中秋等传统节日,都会与团队志愿者走进养老院陪伴老人一起过节,为孤寂老人送上一份温暖;2016年联合团市委建立“志愿起航”志愿项目,组织寒暑假期大学生志愿者走进社会福利院,开展关爱孤残儿童和留守儿童爱心活动,引导大学生志愿者积极参加社会公益活动,传承志愿精神。

自2006年以来,王萌和他的团队活跃在邯郸的大街小巷、城区、村镇,“爱心超市”“驿站风景线”“童心童画”,“爱救在身边”……等一系列他参与组织谋划和开展的志愿服务活动内容和项目层出不穷,他和他的团队累计参与志愿公益活动上千场次,4000余个小时,为近千人送去温暖,引领万人参与社会公益事业,弘扬社会正能量,个人先后荣获“邯郸市第七届道德模范”“河北省优秀志愿者”“河北好人—环保卫士”;他的志愿团队也多次被邯郸市文明办评为“优秀志愿服务组织”。


来源:邯郸市文明办
责任编辑:赵宏梅
下一篇: 孟凡领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