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旗耀检徽>>最新报道>>

石家庄市正定县:组织“回头看” 保障人民群众的饮用水安全

2021-04-21 15:01:59 来源:石家庄检察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近日,正定县检察院在开展保障饮用水安全专项检察活动中,对南水北调水源地污染防治情况进行了“回头看”,同时联合县卫健局对正定县供水单位——华电水务正定有限公司的供水情况进行了监督检查。

近两年来,正定县检察院一直把“南水北调”水污染防治监督作为公益诉讼工作的重点内容,经过实地走访摸排线索,对发现的垃圾场、畜禽养殖场、废弃机油地坑等污染源,及时督促有关职能部门进行整改,南水北调水污染防治工作取得良好成果。

今年3月份,正定县检察院在“南水北调”水污染整改成效“回头看”中,发现去年清理过的一处紧邻南水北调主干渠的垃圾池,又被重新启用,堆放了较多生活垃圾,对此正定县检察院及时发出检察建议,督促有关单位进行整改,清理垃圾,并拆除垃圾池,彻底杜绝后患,保障饮用水安全。同时,该院联合正定县卫健局对华电水务正定有限公司的供水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实地勘察水质检测室、给水处理车间、过滤池等设施,了解环境卫生、消毒净化、制度管理等情况,在检测室查询了近两年来的每日水质监测登记记录以及水质检测报告,并对该公司的规范经营及存在的一些问题现场提出了意见建议。

通过对“水源地”到“水龙头”的全方位监督,确保“生命之源”得到有效保护,保障人民群众的饮用水安全,检察公益诉讼工作切实发挥了守护人民群众美好生活的现实作用。

来源:石家庄检察
责任编辑:张欣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