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市应急管理局组织开展防震减灾知识宣传活动

2021-04-13 17:32:47 来源:河北省应急管理厅网站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为弘扬邢台抗震精神,普及防震减灾知识,提高人民群众应对地震灾害的能力,在纪念邢台地震55周年之际,邢台市应急管理局以“防震减灾 科普先行”为主题,安排部署防震减灾科普知识宣传活动。

在邢台市应急管理局(地震局)的安排部署下,教育、卫健、科技、科协、工信、消防、企业、学校、医院等单位广泛参与宣传活动,各乡(镇、办)也在农村开展了多种形式的防震减灾知识普及活动,据不完全统计有1200多个单位参与了邢台防震减灾知识宣传活动。

在河北省地震局的指导和帮助下,邢台市应急管理局(地震局)准备了多种防震减灾宣传资料和小视频,针对不同的受众和场景,组成了不同的组合,便于群众的理解和应用,通过广播、电视、公众号、抖音、学校地震应急疏散演练等多种方式进行防震减灾知识宣传教育。

截至3月底,邢台全市共开展防震减灾知识宣传活动150余次、学校地震应急疏散演练600余次、受众200万余人次,对100多名学校安全负责人进行了地震应急疏散演练的系统培训。通过活动引导公众主动将学到的知识应用到提高地震灾害防范能力的实际行动中去,为市、县防震减灾工作打下了坚实的群众基础。

来源:河北省应急管理厅网站
责任编辑:胡劭斐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