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市应急管理局召开“图网册频”信息化系统推进专题会

2021-04-09 18:22:52 来源:河北e安全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4月8日,张家口市应急管理局召开业务科室“图网册频”信息化系统推进专题会议,安排部署“图、网、册、频”信息化系统全部数据对接工作,局二级调研员苏宾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中防通用公司技术人员现场讲解了“图、网、册、频”信息化系统功能作用,市应急管理局科技信息化科陈瑞新科长详细解读了《图、网、册、频”信息化系统数据录入工作实施方案》,局二级调研员苏宾对信息化建设的重要性、紧迫性、前瞻性进行了阐述,对各相关业务科室负责各自监管企业全部数据录入和动态更新以及加速推进应急管理综合应用平台互联互通发挥实战化作用提出了具体要求。

会议指出,张家口市是2022年冬奥会、冬残奥会举办地,国家和省高度关注,全球瞩目,应急信息化建设必须跟进到位。目前,“图、网、册、频”信息化系统推广应用工作已经进入了攻坚冲刺阶段,相关业务科室要共同努力、协同作战,全速推进监管企业基础数据、视频数据、感知数据接入工作,加快形成张家口市应急管理综合应用平台一体化指挥体系。

会议要求,相关业务科室要下大力解决掣肘问题,力促“图、网、册、频”信息化系统建设提速。一是下大力解决“慢”的问题,快马加鞭,只争朝夕,与时间赛跑,加大人员培训力度,力争今年9月底前完成综合应用平台与19个县(区)“图、网、册、频”信息化系统监管企业基础数据、视频数据、感知数据接入工作。二是下大力解决“推”的问题,事不避难、担不离肩,勇于担当、事争一流,善于落实、善做善成。三是下大力解决好“靠”的问题,积极研究、超前谋划,主动沟通、不等不靠,躬身实践、亲力亲为。四是下大力解决“疑”的问题,主动向监管企业讲清“图、网、册、频”信息化系统建设的目的意义,促使监管企业积极配合完成基础数据、视频数据与感知数据接入工作。

会议要求,相关业务科室要进一步落实责任,力促“图、网、册、频”信息化系统建设提质。要坚持一切为了实战、一切围绕实战、一切服务实战的原则,全面收集全市所有煤炭行业,非煤行业(尾矿库),危险化学品生产、经营(储存)、烟花爆竹经营(批发)企业和规模以上工商贸行业企业基础数据、视频数据、感知数据,以及应急管理办公室、地震监测、自然灾害、应急救援人员队伍、装备、应急救援物资等与应急相关的基础信息,确保应录尽录,不留死角,不留盲区。

来源:河北e安全
责任编辑:胡劭斐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