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市多措并举扎实做好防汛抗旱准备工作

2021-04-01 17:30:09 来源:河北省应急管理厅网站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为做好安全生产保障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近日,唐山市应急管理局多措并举做好防汛抗旱准备工作。    

一是完善防汛抗旱指挥体系,强化责任落实。充分发挥各级防指牵头抓总作用,进一步细化部门职责,健全协调联动工作机制。严格落实以行政首长负责制为核心的各项防汛抗旱责任制,健全地方防汛抗旱组织指挥机构,落实各级防汛抗旱工作人员和责任。

二是开展隐患排查整治,着力提升抢险能力。对重点区域、重点部位,深入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强化问题整治,发现一处、销号一处,对发现的重大防汛隐患和问题进行挂账督办,确保全部按期、按要求整改销号。采取汛前检查、交叉互查、暗访核查等方式,对全市123座小型水库、142个山洪防治重点村、30处河道堤防险工险段、1个蓄滞洪区进行不间断巡查检查,共发现整改问题139个。完成滦南、乐亭、滦州等地30段、61.938公里河道堤防和海堤险段整治工作。

三是坚持预防为主,积极开展抢险救援应急实战演练。特别是做好山洪灾害防治区和蓄滞洪区的群众转移避险演练,超前做好群众转移避险工作。完成了超标准洪水防御预案编制及各类防洪预案完善修订;开展防汛抢险、水库、山洪、蓄滞洪区等防御避险应急演练及防汛责任培训168次,参加总人数2090人次。完成乐亭县姜各庄镇石各庄村搬迁工作。

四是强化会商研判,科学应对暴雨洪水。加强水文监测预报和山洪地质灾害监测预警,最大程度利用好雨洪资源,最大限度降低灾害损失。大力推进防汛宣传教育,组织防汛抗旱知识宣传,普及防灾避险知识。督促各县(市)区和有关部门紧盯每次强降雨过程,备足备齐防汛物资,完善调运方案,有效应对汛期降雨,全市未出现大的汛情和险情。截至目前,累计调引滦河水7.6亿立方米,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活、生产需要。


来源:河北省应急管理厅网站
责任编辑:胡劭斐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