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奥志愿者的仪容仪表

2021-03-31 17:36:3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北京冬奥会志愿者的志愿服务水平和质量,直接关系举办地形象。那么,冬奥会志愿者服务过程中应注意哪些礼仪呢?

河北师范大学体育学院教授、硕士生导师王淑英表示,人际交往中有个第一印象效应,其中个人形象占到68%。因此,冬奥会志愿者在进行志愿服务时,首先要注意自己的仪容、仪表。

仪容,指一个人的容貌,包括五官和适当的发型衬托,反映一个人的精神面貌、朝气和活力,是传达给接触对象感官最直接、最生动的第一信息。仪表则包括人的服饰、身体姿态等。冬奥会志愿者仪容、仪表方面,男士应突出一个“洁”字,女士应突出一个“雅”字。

男性志愿者头发要干净整洁,经常修饰、修理。头发不应过长,前面不要遮住眉毛,侧面不要盖住耳朵,后面不要长过西装衬衫领子的上部。头发不要过厚,鬓角不要过长。每天保持面部清洁(剃须修面),随时保持口气清新。

女性志愿者头发要清洁干净、梳理整齐,不宜披头散发。选择发卡、发带时,式样应庄重大方。化妆应遵循淡雅、简洁、适度、庄重、避短的原则,不浓妆艳抹,也不要一点妆也不化。

志愿者服饰着装方面,则要遵循穿戴整洁、配合身份、配合环境、配合体型、配合年龄的基本原则,整体上尽可能做到和谐,展现着装的整体之美。(河北日报记者陈华 通讯员王彦平)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李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