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旗耀检徽>>最新报道>>

鹿泉区检察院召开行政公益诉讼审查案件听证会

2021-03-31 16:04:27 来源:石家庄检察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3月29日下午,鹿泉区检察院召开行政公益诉讼审查案件听证会。本次听证会邀请了政协委员、人大代表3名听证员参加会议,由该院党组副书记、检委会专职委员刘广生主持。

听证会上,案件承办人首先向各位听证员介绍了检察公益诉讼监督案件的基本情况,鹿泉区寺家庄镇高迁村省级文物保护单位膏粱桥的历史及现状,特别就高粱桥桥下坑塘内污水囤积,水面垃圾漂浮,排污口持续向坑塘排污问题向听证员做详细介绍,并展示相关照片及影像资料。膏粱桥作为省级文化保护单位,周边环境污染严重,损害了文物的保护,针对此情况提出初步处理意见。各位听证员踊跃发言,针对膏粱桥历史、污染形成原因、文物保护的重要性及历史意义发表听证意见,并针对城乡综合治理、创造宜居环境等问题展开研究讨论,为下一步开展公益诉讼案件提供重要参考。

审查案件公开听证,既有利于人民监督公益诉讼检察工作,又有利于提高人民群众的参与度,增强司法办案的公开性,对促进行政机关依法履行职责起到积极推动作用。今后,该院将常态化开展审查案件听证,动员社会力量参与,共同推进公益诉讼检察高质量发展。

来源:石家庄检察
责任编辑:张欣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