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讯员学校>>石家庄市北五女小学>>

石家庄市北五女小学开展党史教育进课堂系列活动

2021-03-29 14:40:2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为,进一步加强学校党组织和党员队伍建设,在学校内唱响时代主旋律,积极营造健康向上、爱岗敬业、努力奋斗的良好氛围,石家庄市北五女小学扎实开展党史教育系列活动,深化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四史”教育。

营造氛围,创设良好党史教育环境

学校有效利用校园广播站播放红色歌曲,通过LED大屏幕、板报、橱窗和宣传栏等宣传渠道,营造党史教育的浓厚氛围,引导学生诵读党史经典。

开展党史教育进课堂系列活动

通过多种形式学党史,颂党恩,听党话,跟党走,教育学生树立信念,争做新时代好少年。

优秀党员讲党史。优秀党员、三一中队辅导员张丽曼老师通过讲党史《半条被子》的故事,教育学生“站在百年华诞的节点上,青少年作为未来的希望,必须了解党的百年奋斗史,牢记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

开展“红领巾爱学习 一起学党史”主题队会。通过主题队会,引导教育学生要认识伟大的中国共产党,了解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历程。在每一个孩子心中埋下爱党爱国的种子,树立奋发图强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的伟大志向,明史励志,以饱满的热情和坚定的信心去迎接新学期的挑战。

红领巾讲红色故事。二二班少先队员宋妍依讲《刘胡兰》的故事,生动讲述了革命烈士刘胡兰在生前为革命作出贡献,在被叛徒出卖后,被敌人抓捕,但誓死也不出卖组织,出卖党,慷慨就义的故事。“生的伟大,死的光荣”的题词让每一个少先队员汲取了精神力量。

传唱红色经典歌曲。六一中队齐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懂得没有共产党就没有今天的幸福生活,少先队员要继承党的光荣传统,发扬红色精神,努力学习本领,争做新时代好学生。

观看红色电影。三三中队观看红色电影《闪闪的红星》,牢记先烈遗志,继承革命传统,作为新时代少先队员,应该继往开来,学习前辈们艰苦奋斗的精神,为党为祖国为人民的未来作出新的贡献。

北五女小学通过多种形式的党史教育,教育学生作为新时代的少年儿童,要时刻听党的话,永远跟党走。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郑佳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