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旗耀检徽>>最新报道>>

"赶考"开检察新局 "团结"聚干警力量

2021-03-24 11:04:55 来源:石家庄检察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3月23日,在革命圣地西柏坡纪念馆广场上,“新中国从这里走来”几个大字,在春意荡漾的湖光山色中显得格外耀眼。

上午10时许,石家庄市人民检察院120名干警在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何军恒带领下整齐列队在"五大书记铜像"前。何军恒缓步上前,敬献花蓝,整理敬联,引领干警们向"五大书记"铜像三鞠躬……还引领干警们举起右拳,重温入党誓词。

72年前的今天(1949年3月23日),我党在取得"三大战役"的辉煌胜利后,毛泽东主席率领中共中央领导机关,怀着忐忑之心,带着跳出历史周期律的应试命题,从西柏坡出发,走上"进京赶考"之路。

在此后的70多年里,我们党不忘初心使命,一直走在赶考路上,接连不断地向人民递交答卷并自觉接受人民的评判。正是因为这样,我们党才能带领人民取得一个又一个胜利,才能实现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强起来的重大历史突破。

今天,检察干警们重温赶考路上的故事,回望那些早己定格在党史上的镜头,感觉近在眼前,亲切可见,仿佛已置身其中,正阔步走在新时代赶考的历史征程上。

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王峥深有感触地说:“在新时代赶考的征程上,我们必须坚持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导,以"四大检察"、"十大业务"为抓手,忠实履行检察职能,努力开创全市检察工作新局面。"

10时40分,干警们列队来到西柏坡纪念馆所在地北庄村的村委会。该村曾是中宣部所在地,也是革命歌曲《团结就是力量》的创作发源地,村民们早己走上小康路。

老党员齐泽民在向干警们介绍北庄村的革命斗争史和社会主义发展史时,除了赞颂党的正确领导外,反复强调团结的重要性。据介绍,今年新春来临之际,习近平总书记给北庄村全体党员写来回信,深情回顾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为美好生活共同奋斗的光辉历史,充分肯定西柏坡镇北庄村脱贫攻坚取得的可喜成绩,对做好红色基因传承,团结带领群众提高生活品质提出明确要求。

干警代表范雨濛宣读《倡仪书》,倡议全市检察干警积极投身党史学习教育及政法干警教育整顿,在新时代的历史征程上,自觉发扬团结精神和赶考精神,以蓬勃的朝气和昂扬的斗志,奋力书写检察工作答卷,以优异成绩向广大人民群众回报,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来源:石家庄检察
责任编辑:张欣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