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林业和草原局构建“天空地”一体化云防火监测指挥体系

2021-03-23 17:45:23 来源:河北新闻网


3月23日,河北省林业和草原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忠,森林与草原火灾预防处处长孙树堂做客河北新闻网“红色引擎有力量——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阳光理政》系列视频访谈特别节目,就“塞罕坝精神铸就绿色传奇”话题与网友进行在线交流。

近年来,河北省林业和草原局坚持人防物防技防相结合,采取“铁塔公司投资建设、政府购买服务”的模式,在全省林区草原区利用通讯铁塔加装视频探头监控,共设置视频监控点位5549个,是全国首个省域林区草原区全覆盖省份。同时,河北省林业和草原局探索运用“卫星监测+远程林火视频监控+无人机侦查”监测技术,创新推广卫星小站融合多路无人机的“1+N”火场指挥模式,初步构建起“天空地”一体化监测指挥体系,不断强化防控举措,着力化解风险隐患。


责任编辑:宋梦华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