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三幼举行“世界水日”宣传教育活动

2021-03-23 10:33:2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今年3月22日是第二十九届“世界水日”,石家庄市长安三幼利用升旗仪式开展了“节约用水,我们在行动”主题教育活动,同时拉开了“中国水周”节约用水宣传活动的帷幕。

各班根据孩子的年龄特点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活动,通过学习儿歌、听故事、绘画、观看宣传片等多种教育形式,为孩子介绍世界水日、中国水周的由来。老师还播放了地球上用水紧缺的现状,干涸的土地、渴望的眼神、枯萎的庄稼等一系列图片和视频,生动的画面给孩子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使大家初步萌发了珍惜水资源的情感。

老师还组织幼儿收集有关节约用水图片,通过图片让幼儿了解水是地球上一切生物的生命之源,人们需要水,植物需要水,动物也需要水,如果世上没有水会怎样?加强幼儿对环境保护的初步认识;让幼儿了解世界水日的来历,唤起孩子们的节水意识,加强水资源保护。

通过此次活动,孩子们懂得了地球上的水资源是有限的,我们生活的每一滴水都来之不易,要从小养成节约用水的好习惯,珍惜每一滴水,从我做起!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郑佳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