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讯员学校>>

50中开展“关注消防生命至上”培训讲座

2021-03-18 14:41:3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3月17日下午,石家庄市第五十中学开展了消防安全知识培训会,学校特别邀请了社安消防大队的孟琰教官来讲课,培训由教育处秦海燕主任主持,全体教师参加了培训。

培训会上,朱教官用简洁易懂的语言,生动地讲解了特大火灾案例现场,并利用课件展示一幅幅触目惊心的场面,播放一段段发人深省的视频,让每一位参加培训的老师感到火灾的无情,残酷的事实,让老师们认识到了必须安全正确使用电器、燃气及掌握消防知识的重要性。

随后,孟教官针对发生火灾如何正确报告火警、如何扑救初起火灾、如何正确疏散逃生等消防安全知识娓娓道来。

最后,孟教官还详细地讲解了灭火器的用途、使用方法及注意事项。他告诫老师们,做事要防范于未然,不要认为火灾总是发生在别人身边,大家要时刻有防范意识、逃生意识。

石家庄市第五十中学学校历来重视安全教育,把消防安全作为一项重要、长期的工作长抓不懈,通过此次培训,全体教师进一步掌握了紧急疏散、逃生自救及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对消防安全的重要性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大大增强了广大教师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救技能,为构建“和谐平安校园”保驾护航。(通讯员李艳荣)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郑佳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