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抗疫英雄”主题作品征集>>

我的偶像

2021-03-12 14:53:5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从小,我就爱玩过家家游戏,我扮演小护士,给我的玩具娃娃们看病、打针、处理伤口。妈妈说,护士是白衣天使,从前我不明白为什么,现在我明白了,他们真的是在危机时刻前来帮助我们的天使,他们是我崇拜的偶像。

2021年元旦刚过,新冠病毒卷土重来,我们在家等待核酸检测,不能出门。1月7日,是我们小区接受核酸检测的日子。那天天气很晴朗,但是特别冷,我穿了厚厚的羽绒服,带着口罩,来到指定地点,前面已经排了长长的队伍,轮到我们家时,我的鼻子已经被冻红了。为我们取样的是一个穿着防护服,带着护目镜的护士姐姐。其实我看不出她的年龄,因为包裹的太严实了,只是通过她的声音感觉是个小姐姐。我学着爸爸妈妈的样子,抬起头,张开嘴,护士姐姐怕弄疼我,动作非常温柔,我紧张的心终于平静下来了。接下来是我的妹妹取样,妹妹太小了,还听不懂别人说话,爸爸妈妈捏着妹妹的脸蛋,让她张开嘴巴,护士姐姐一直重复着说:“我会轻一点的,我会轻一点的。”我心里想护士姐姐真是太善良了。当我们取完样回家时,后面的队伍依然很长很长,护士姐姐还在不停地取样,一下都没有休息。她一个人要完成整个小区那么多人的取样,我好心疼她。

妈妈告诉我,没有人天生就是英雄,只是,有些人做出了勇敢的决定,我觉得护士姐姐就是这样的英雄,我要向她学习,我想对她说一句:“谢谢你,我们一起加油!”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聂榕桓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