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抗疫英雄”主题作品征集>>

这一次,我…

2021-03-12 14:53:5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2019年底,新冠肺炎闯入了我们的世界,打乱了我们原有的生活,那一年我正在上小学。

疫情中心武汉,有一群人迎难而上,冲在了抗疫第一线,他们用血肉之躯为我们筑起了钢铁长城。

2021年初,新冠肺炎爆发在我的周围,汹涌的疫情冲击了我们的生活,这一年我刚上初中一年级。

受疫情影响,学生离校居家,老师为了让我们不落功课,采用网上授课,视频早读、视频会议的形式来督促我们学习。

岂曰无衣,与子同袍。疫区中心藁城,有一群身穿防护服、头戴护目镜的人兢兢业业、彻夜不眠。我不知道他们是谁,但我知道他们为了谁。

公路上、街道边、小区门口,公安民警、志愿者顶风冒雪,为我们建立起一道道隔离病毒的防护墙。我不知道他们是谁,但我知道他们也有父母儿女、也是血肉之躯。

祖国各地的防疫物资、生活用品源源不断涌入河北、进入石家庄、来到我们身边,我不知道物品是谁捐的,但我知道它们是第一时间被凑齐的。

新闻报道,美国疫情蔓延,政府抗疫不利。在中国,新冠肺炎患者数量逐日递减,疫情已得到有效控制。我不知道中美两国的疫情为什么区别大,但我知道国家领导人和我们一起在武汉、在河北、在藁城。

这一次,我感受到了老师的谆谆教导、苦口婆心。

这一次,我感受到了众志成城、血浓于水。

这一次,我感受到了作为中国人的骄傲。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聂榕桓
下一篇: 再战疫情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