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抗疫英雄”主题作品征集>>

我长大了!

2021-03-12 14:54:3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这天好晚了,我在睡梦中迷迷糊糊地被爷爷喊醒,让我穿衣服去爷爷家。好奇怪,爸爸妈妈都不见了,是爷爷在催我。爷爷告诉我:明天不上学了,爸爸妈妈都上班去了。为什么呀?爸爸妈妈为什么这么晚还上班啊?我很不情愿地问爷爷,眼睛就是不想睁开,心里就是不想穿衣服。

第二天,我就开始了爷爷家生活。在爷爷家一住就是整整二十三天。这二十三天,我没有见过爸爸妈妈,我很想去找他们,因为我觉得我长大了。可是爷爷说不能出去,老师每天也有作业给我们做。

妈妈来电话告诉我说,爸爸妈妈他们社区在忙着准备安排做核酸测试,让我乖乖在家。于是,我只好开始自己做很多事情。因为爷爷、奶奶老了,我觉得我长大了。

早晨起来,我自己学着叠被子;我的鞋带开了,爷爷慢慢地蹲下要给我系上,我马上扭开脚,自己学着系;做完作业,我自己整理书桌、书包;吃饭时,奶奶拿着勺子就要喂我吃饭,我不好意思地说:“奶奶,我已经一年级了,同学们知道了会笑话我的。”;吃完饭,我要求刷碗,可是奶奶总把我当小孩看,不让我干,我告诉奶奶这是我的作业,我长大了!我学会了做很多事情呢。妈妈不在我身边,我长大了!

有一天奶奶给爷爷理发,我看见满地的头发,就拿起笤箸和簸箕把头发扫得特别干净,爷爷奶奶还夸奖我了呢!所以,我觉得我长大了!你们说呢?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赵宏梅
下一篇: 我为家乡加油!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