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抗疫英雄”主题作品征集>>

再战疫情

2021-03-12 14:53:5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2021年的1月6日,当我们还沉浸在面对期末考试的紧张和迎新年的欢乐中时,病毒又一次席卷而来。这使我想起了去年武汉疫情的情形,无数工厂停工、学校放假,全国都笼罩着沉重的气息。而这次,疫情来到了身边,作为石家庄人的我,更加感受到疫情带来的恐惧。

但这次已有了经验,我们居家隔离,定期做核酸检测,一批批医护人员逆行而来,许多物资、必需品送来,政府时刻关注民生,安排各项抗疫工作,各个城市都伸来援手,给石家庄赠送物资,这让我不禁热泪盈眶,内心的恐惧烟消云散,那种无比强烈的自豪感和安全感油然而生。

一个个汗流浃背的身影,一个个温暖传递的眼神,一个个亲切温和的口吻,医护工作者、抗疫志愿者身上背负着重大的使命,却仍含笑面对。曾有一位医学家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过:“白衣天使?哪有什么白衣天使,不过只是一群孩子,换了一身衣服,学着前辈的样子治病救人,和死神抢人罢了。”

因为你的样子就是中国的样子,你什么样,中国就什么样!让全世界人民都成为你的样子,我们就能在春暖花开之时,看到你脱下防护服,揭开口罩露出灿烂的笑容。我们应该相信我们的祖国,相信我们的人民,因为中国人民在面对灾难的时候总是会变得异常团结与无可匹敌。是的,中国人民在面对危机时,是真的会因为难以置信的凝聚与团结而获得巨大的力量,从而战胜一切艰难险阻。

没有一个冬天不会过去,也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只要我们抛除杂念、坚定信心、克服困难,必将迎来暖阳遍地,春暖花开。加油石家庄!加油河北!加油中国!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聂榕桓
下一篇: 赞抗议英雄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