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抗疫英雄”主题作品征集>>

15天的思念与责任

2021-03-12 14:53:5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从5日夜班开始,我就定格在了石炼化,到现在已经有15天了,每天三班倒的生活,让我过得充实又充满斗志。一直以来以为自己是懒惰者,到现在才发现我其实是一个战士,工作狂。

在这15天里,我们经历了连续的困顿,战胜了零下17的极寒天气,和一起拼搏的兄弟睡着大通铺,想着身后的那份安心,突然发现,生活原来这么安静。期盼疫情赶紧过去,我依然是那个宅在家的懒惰汉。”

朴实无华的语言,记录了1月5日到20日15天来爸爸的工作状态。爸爸是中石化石家庄炼化分公司的职工,由于人员紧缺,作为民生企业,他凭借过硬的技术,在工作中尽显责任担当,临阵受命,坚守岗位,尽己所能为抗疫保运做着贡献,舍小家,为大家,守护装置的平稳安全运行。

面对疫情和极寒天气的双重考验,他提前做好现场应急预案,和班组一道排查防冻防凝,做好危险识别,保证不冻坏一台设备,一块仪表,一个阀门。        

突如其来的疫情仿佛是一次大考,爸爸用行动践行者“忠诚,尽职,精进,担当”的石炼精神。作为石炼化的子弟,我为爸爸骄傲。这种光芒终会在我这里薪火相传。

20日,爸爸回家的那一刻,我们相拥而泣。“爸爸,我想你了。”“我也想你,儿子。”简单的话语透着无尽的思念。阴霾终会过去,曙光就在前方。爸爸。我为你自豪!

  后记:

        每一束光芒背后,都有着逆行而上的身影

        每一个身影背后,都有着奋发拼搏的力量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聂榕桓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