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抗疫英雄”主题作品征集>>

《致抗疫医护人员的一封信》

2021-03-12 14:53:5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敬爱的医护人员:

        你们好!

2021年伊始,河北石家庄连续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疫情防控压力进一步加大。1月6日起,石家庄市在全市范围内全面启动全员核酸检测。对你们来说,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你们披星戴月,整装奔赴疫情防控一线。你们争分夺秒,日夜不休,用坚守和汗水筑牢抗疫防线。在这滴水成冰的数九寒冬,你们逆行的身影,彰显出白衣天使的大爱;你们夜以继日的努力工作,温暖了全石家庄人的心!

武汉一夜封城只是听闻,但石家庄一夜封城却是亲历。我在这里见证了无数感人至深的英雄事迹:我看到你们在深夜的瑟瑟寒风中坚持工作;我看到你们在凌晨时才有机会稍微靠着歇一歇;我看到你们在寒风被冻的通红的双手;我看到你们在替岗后才有时间喝上一口水、吃上一口饭。无数令人感动的画面,每一个都让人不禁热泪盈眶!你们的同心、同向、同行、同力,是这座城市全力以赴的最强底气!

“燕赵多有慷慨悲歌之士”,我们生活的这块土地上英雄辈出:有“士为知己者死,女为悦己者容”的侠士豫让;有“千场纵博家仍富,几处报仇身不死”的邯郸游侠;有“风萧萧兮易水寒,壮士一去兮不复还”的刺客荆轲,如今因为有你们,是你们在寒风凛冽中昼夜奋战,才能实现3天完成1100万人口的全员检测这样的壮举。世界上没有从天而降的英雄,只有在危难时选择挺身而出的凡人。感谢有你们!坚守在抗疫岗位上的凡人,我们心中的燕赵英雄们!

在石家庄市的疫情面前,是你们奋战在抗疫的前线。人类的赞歌是勇气的赞歌,人类的伟大是勇气的伟大。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是你们在砥砺前行;面对未知的凶险,是你们在无畏逆行。加油!最美逆行者!白衣天使们!感谢有你!

你们的大爱激励着我——长大后我也要成为你,守护我的家园,守护我的祖国!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润泽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