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抗疫英雄”主题作品征集>>

给抗疫医护人员的一封信

2021-03-12 14:53:5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敬爱的白衣天使们:

  你们好!

我是一名来自石家庄市裕华区方村小学的少年先锋队队员崔嵩,首先请允许我向你们敬礼,致以最崇高的敬意。

岁尾年初,2021年的1月,新型冠状病毒悄无声息地“降临”"到了石家庄上空,使石家庄陷入一片黑暗之中,是你们--白衣天使,给这座“英雄”的城市带来了一丝光亮。

自新冠病毒出现以来,我看到了生命的脆弱,看到了人间的温暖,也深深明白了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不过是有人替你负重前行!在这场战役中,你们没有一顿踏实饭,没有一次舒服觉,就连最起码的生理需求--上厕所,都不是那么容易了。难道逆行者们不想在这春节之际和家人团圆吗?难道他们不惧怕病毒吗?不,他们也害怕,他们也有自己的家人,是他们的医者仁心,他们的责任心、使命感支撑着他们。也正是因为有了这群美丽的逆行者,才有了千千万万盏家灯的照常亮起,才有了和平时代的安稳,才能让祖国不受疫情影响,不断发展变得越来越强大!

前几天我在网上偶然间看到一段采访视频,被访者是一位女医生。她哭着说她不惧怕病毒,只是很怕被感染,传染给家人和朋友。采访者问她:“都这么害怕了,为什么还能坚持呢?”。女医生立马擦掉眼泪,拿起白大褂,自豪地说:“就是因为这个,穿上它就仿佛穿上了铠甲,勇于冲锋陷阵!"

短短几句话,没有多么华丽的辞藻,却让人不禁潸然泪下,像这样的白衣天使在石家庄乃至全国数不胜数,他们都绽放着生命的璀璨,诠释着生命的美丽。

作为一名小学生,在这个特殊的时期,我倡导:不走亲,不聚会,不道德绑架,尽量不出门,对自己负责,对家人负责,积极配合医护人员的检测,待在家里,认真学习。

请允许我默默祈祷,希望英雄”早日归来,露出胜利者的微笑。

最后,我要再次感谢你们--白衣天使,你们一定要保护好自己,不要被病毒感染,向你们致以最崇高的敬意!

  此致

敬礼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聂榕桓
下一篇: 我们的中国速度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