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抗疫英雄”主题作品征集>>

致敬抗疫英雄

2021-03-12 14:53:5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未等福字挂起日,未至阖家团圆时,新冠疫情再次席卷而来,本以残酷开篇的2020在年末收尾之际也是以不平凡的方式落幕,迎来崭新的2021年。虽然2020不温柔但身为抗疫英雄的你们是最温柔最可敬的人。

克己奉公,攻克绝境。随着疫情在石家庄的蔓延和扩散,情况的紧急状态,在国家带领下,石家庄市已经进入一级戒备状态。在2021年1月份新的一年到来的时候抗疫一线却传来抗疫人员的噩耗,李献忠和李瑞芝两位抗疫人员彻夜不歇组织核酸检测,因劳累过度逝世。正是因为他们的无私和甘愿,让疫情工作顺利展开。没有哪个春天会迟到,他们甘愿停留在寒冬,让更多的人迎接春天。这便是我们平凡又伟大的抗疫英雄。

万众一心,打破黑暗。河北疫情爆发并火速向四周扩散,成为了重灾区。石家庄3000套隔离房仅仅3天完工,机器不够是工人们没日没夜的劳作为每个房间添砖加瓦;1000万余人核酸检测仅仅3日完成,背后是医护人员冒着严寒12小时不间断双手被冻得通红……亲爱的抗疫英雄们,可能这场没有硝烟弥漫的战争比想象中更加残酷,是你们冲锋在前,为我们的生命保驾护航。你们虽然默默无闻,但你们的精神正是中国精神,你们的样子就是中国的样子。

破家为国,迎接曙光。冰心曾有言:一个人只要热爱自己的祖国,有一颗爱国之心,就什么事情都能解决了。什么苦楚,什么冤屈都受得了。抗疫英雄面对触目惊心的感染者增长数量,又可曾犹豫?可曾动摇?背负重任,舍小家为大家,只为国家一声“我们需要你们”。钟南山院士临危受命便不顾一切直奔河北考察,警察、清洁工、志愿者……那些成千上万的为抗疫做出贡献的人都在用行动诉说着:我来保护我的国家!

众生皆苦,没有人会被命运额外眷顾,如果你活的格外轻松顺遂,一定是有人承担了你该承担的重量。一座城,一条心,你们定会平安归来。致敬最美逆行者!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聂榕桓
下一篇: 抗疫,共克时艰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