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抗疫英雄”主题作品征集>>

抗疫,共克时艰

2021-03-12 14:53:5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真是“一波未平,一波又起”。鼠年的疫情刚刚过去,牛年的病毒又马不停蹄的向我们冲来。面对这个情况,医护人员们再次奔赴抗疫一线,与病魔做斗争;群众们再次呆在家里,不踏出家门一步。那么在居家隔离中,我们要怎么做呢?

在家里,我们要保证我们的身体健康,因为健康是生命之本,如果我们没有健康,如果生命岌岌可危,就算天天住高楼大厦,顿顿吃山珍海味,谁又能吃下、睡下呢?有人做过一个比喻:他把健康当做数字1,把金钱,财产,房屋,车辆等都当为0。如果没有前面的1,后面再多的0也都是空虚的。所以在疫情期间,我们要做到勤洗手、多通风、多锻炼、打扫家中卫生、不聚众扎堆儿、不吃来历不明的食物与垃圾食品等——总之,讲究卫生,预防、减少以至消灭疾病,就是我们的目标。

各地对于实际情况采取居家防疫的措施,虽然暂时限制了我们的自由,但是我们国家雷厉风行做的决策是世界上无与伦比的:在疫情蔓延的时候,是医护人员挺身而出,“战”在一线,同时全国人民上下同心,共抗疫情,这使得在疫情期间,中国因疫情的死亡的人数极少,同时在世界里,在疫情期间,只有中国,GDP在稳定增长。所以我们不但记住了“战”在一线的医护人员,还记住了我们背后有一个强大的国家,他的名字,叫中国!

虽然如此,疫情并没有结束,我们还要加强防护,多多锻炼,强身健体,抵抗病毒。只要疫情不结束,我们出门就要戴上口罩。“一日戴上一日功,一日不带百日空”嘛!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聂榕桓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