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抗疫英雄”主题作品征集>>

《写给漂亮姐姐的一封信》

2021-03-12 14:53:5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漂亮姐姐:

您好!听说您又去了发热病房,那可是抗疫第一线啊,您一切都好吧?一定要做好防护、注意休息啊!

第一次采核酸的时候,您跟我打招呼:“小谦谦,你来了?”我没认出来您是谁,便回答了一句:“阿姨好!阿姨辛苦了!”您又说了一句:“叫姐姐!”我一下子想起来一个人:妈妈科室里的漂亮姐姐!回去一问妈妈,果然是您!记得小时候妈妈有临时加班没人照顾我的时候就会把我带到科室里,让我在护理站等她,并托值班的护士阿姨照看我。那时候的您明眸如水、笑靥如花、脚步轻盈、语声清脆,像一只小燕子一样穿梭在各个病房和护理站,偶尔闲下来就陪我玩一会儿,每当我喊您“阿姨”的时候,您就会说:“叫姐姐!”我越来越喜欢您这个活泼可爱的漂亮“姐姐”,每次妈妈带我去医院的时候,我都会问:“漂亮姐姐在吗?”

上学以后去医院少了,也很少再见到您,但您的消息不断地从妈妈那儿传来:“漂亮姐姐结婚了!”“漂亮姐姐生孩子了!”“漂亮姐姐生老二了!”现在,您的小宝宝一个三岁、一个一岁半吧?您在发热病房上班,不能回家看他们吧?他们得有多想您呀?妈妈说您这是舍小家为大家,是每一个医护人员的本分。我明白了,疫情当前,正是因为有千千万万个您这样无私奉献的人,才保证了社会的安宁稳定,才能让我们的生活早日恢复正常运转。

漂亮姐姐,告诉您一个秘密:您穿防护服的样子虽然很臃肿,但在我眼里依然很漂亮!不,是更漂亮了!待到疫情平息、春暖花开,我会给您献上一束漂亮的鲜花表达我崇高的敬意!

        此致

敬礼!

2021年1月15日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润泽
下一篇: 有一座城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