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抗疫英雄”主题作品征集>>

我的爸爸是志愿者

2021-03-12 14:54:0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2021年的寒假是安静的、冷清的,往年放假,爸爸每天都能陪在我身边,一起聊天、一起看电视、陪我写作业……一家人其乐融融。但是,今年寒假爸爸已经很久没有出现在我的书桌旁了。

这一切的改变,都是因为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而起。在这场没有硝烟的病毒阻击战中,我的爸爸义无反顾的成了一名光荣的社区志愿者。

2021年1月7日,全员核酸检测的第一天,天还没有亮爸爸就出门了, 去协助医务工作者进行核酸检测。我记得那天的气温是零下14度,寒风凛冽,我非常担心爸爸会被冻感冒。直到晚上九点多爸爸才拖着疲惫的身体回到了家,瘫坐在沙发上,我发现爸爸的手冻得通红通红的,身体已经冻透了。在接下来的第二次、第三次全员核酸检测中,爸爸奔波于社区的不同岗位,信息录入,入户排查,人员登记,帐篷搭建。

为了不让外面的病毒飞进来,也不让里边的病毒飞出去, 爸爸放弃了家的温暖,每天晚上都要去小区大门口值勤。都说预防传染要少接触、少聚集,可爸爸每天都要冒着被传染的风险检查进出小区的每一个人和每一辆车。

爸爸已经好几个晚上没有陪我了,在我的恳求下妈妈答应带我去看看爸爸,爸爸刚看到我,就迎上来问我:“你们怎么来啦!”我说:“我想您了!”爸爸怕我冻着更怕我被感染,就赶紧让妈妈带我回家。“您不怕被感染吗?”我问爸爸。爸爸说:“怕呀!谁都怕被感染,但是,为了早日打败病毒,战胜疫情,让大家都能过上正常的生活,这些都是值得的!”

远远地望着路灯下爸爸高大的身影,我第一次感受到爸爸是那么的伟大!我一边往回走,一边想着爸爸刚说过的话,爸爸的所作所为让我深深的明白了什么是责任和担当!

爸爸,您辛苦了!我爱您!我一定要好好学习,将来成为像您一样的人,一个对社会有贡献的人!病毒虽然可怕,但是,我相信在医务工作者以及无数志愿者们顽强奋战下,疫情很快就会过去的!

让我们一起努力,期待着春暖花开!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聂榕桓
下一篇: 寒风中的白衣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