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抗疫英雄”主题作品征集>>

寒风中的白衣

2021-03-12 14:54:0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光阴荏苒,时间在指尖滑过,新的一年拉开帷幕,但这个开端却不那么顺利。

夜晚,漆黑夜空如墨,柔和月光似水。寒风刺骨,刮在脸上像针刺一样疼。此时,疫情正袭击着石家庄,确诊病例不停攀升,沉甸甸的数字,让我们每个人心头一紧,但1100万石家庄人没有怕! 2021年1月6日0点,石家庄被迫按下了暂停键——一个个小区封锁,客车停运,中小学暂停线下教学。街道上很难看见人影,整个城市好像瞬间安静了。此刻,每一个石家庄人,是市民,更是战士,他们与医护人员一起为保卫这座城市的健康加油努力!

凌晨,无数医护人员集合奔赴各检测点,为完成三天1100万人核酸检测的任务,又现中国速度。一队又一队的医护人员从飞机上走下,他们,正是各地前来支援石家庄的医疗队。河北空管分局和飞机上演一段暖心对话:“感谢你们跨越万水千山,驰援河北,驰援石家庄!” 

白天,气温低至零下10度,滴水成冰,但低温无法动摇我们战胜疫情的决心,寒风无法阻挡我们保卫城市的脚步。在支援石家庄核酸检测时,辛集市中医院护士张丽芳突然接到母亲去世的消息,含泪向家的方向鞠躬送别母亲,她说:“家里有弟弟尽孝,我在这里为国家尽忠”;执勤交警水杯里的热水结成冰,没喝上一口水,却直言:“不辛苦,是为了保护我们共同的家!”;社区工作人员李瑞芝在组织群众进行核酸检测工作时,突感身体不适晕倒,再也没有醒来;无数的社区工作者和志愿者坚守在岗位,登记信息,测量体温,组织人员。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不过是有人为我们负重前行。

一座城,一条心,一份情,那些可爱可敬的医护人员,我们虽素未谋面,待凛冬离去,雪融草青,相信一定有新的相逢将温暖延续!在这里,向每一位奋战在一线的医务工作者致敬,向每一个坚守在岗位的工作人员致敬,向英雄的石家庄人民致敬!谢谢你们为了守护这座城市所做的努力,河北加油,石家庄加油!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聂榕桓
下一篇: 祖国英雄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