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抗疫英雄”主题作品征集>>

万众一心,何惧疫情?

2021-03-12 14:54:0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有一座城市,叫众志成城;有一批战士,叫白衣天使;有一种精神,叫逆流而上;有一种信心,叫万众一心!

每当看到电视上那些一身白色“戎装”,战斗在防疫第一线的白衣战士,我就充满虔敬,他们视疫情为敌情,把医院当战场,在没有硝烟的战斗中舍生忘死,以大无畏的精神和钢铁般的意志,谱写了一曲曲光辉壮丽的人生赞歌。

医务人员冲上去了,他们将个人安危置之度外,同病魔奋力搏击;科技人员冲上去了,他们夜以继日、合力攻关,力图早日攻克病毒的关隘;新闻记者冲上去了,他们忠于职守,传播党和政府的声音,报道“新型肺炎”疫情和无数感人的事迹……

她们把防控疫情作为最重要的工作来抓,认真细读法律条例,大力弘扬法律精神,及时发声指导,及时掌握疫情,及时采取行动,保持清醒、应对自如。要丰富疫情防控政策措施宣传法律知识和思想教育,用好宣传“大喇叭”,推进动员、组织和服务前进步伐。她们全力以赴,做到“一把手”抓带头,“一张网”抓防控,“一盘棋”抓统筹,“一竿子”抓到底,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从应急响应各地区各有关部门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到“联防联控、群防群控、稳防稳控”具体措施的执行,党员队伍秉持“做了不等于做好”理念,在积累经验中狠抓执行本领,严格规范行为,保障执行高效运转。他们冒着被感染的风险,义务接送医护人员、帮助运送物资,成为石家庄特殊时期的“摆渡人”。她们逆行而上,一个个白衣天使不怕牺牲不畏艰险自愿请战,到前线去抗击疫情。

抗击“新型肺炎”,使中华民族又一次彰显出伟大的民族精神。我们众志成城、万众一心、科学防治、精准施策,就一定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我们相信天空的辽远蔚蓝,我们相信人间的大爱温暖,我们相信铿锵的誓言,我们相信生命的平安。一起为石家庄加油,河北加油!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聂榕桓
下一篇: 我的家乡石家庄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