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抗疫英雄”主题作品征集>>

2021-03-12 14:54:0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零在字典里的解释为没有数量。难道零真的是“一无所有”吗?不,它是光明的使者。也就是这一个零,让无数人看到了希望,看到了胜利的曙光。   

零这个数字日常生活中不太受欢迎,然而当新冠疫情从零衍生并给人们带来无尽的黑暗,大家翘首期盼的则是疫情新增数字为零。在这样的情境里,零有了一种新的内涵:零是充满希望的,零是让人向往的,零是好样的、棒棒的。零是一个让人心安的数字,零意味着我们要回家了,疫情期间零这个数字来之不易,也振奋人心。2021年2月1日0—24时,河北新增确诊病例为零,新增死亡病例为零,新增无症状感染者为零,这是一个多么令人振奋的消息!这消息在2月2日的早晨迅速传到了每个人的身边,大家难掩心中的喜悦!从1月1日到2月1日,从零到零的转变,整整一个月的时间,医护人员从早到晚不停地工作,在经常不足零摄氏度的气温下,为群众做核酸检测;大家积极配合医护人员,有秩序的排队不耽误一分钟;每天无人机在上空喷洒消毒液,家家户户闭门不出,时刻关注疫情最新动态;志愿者每天在街上巡视,尽力帮助有需要的人……大家团结一致众志成城,终于让病毒不再肆虐猖狂。

零不单单只代表清空清零,它还代表着一个重大的转折点,它饱含了太多丰富的内容,它让每一位中国人看到了祖国的强大!都说历史是用来打破的,但现在我多么希望历史能停留在这一刻,就此定格,停留在这个零上面!相信只要我们同舟共“冀”,一定会让新冠病毒成为过去!成为历史!期待疫情数字整体归零!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聂榕桓
下一篇: 致敬抗疫诗歌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