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抗疫英雄”主题作品征集>>

大爱无疆

2021-03-12 14:54:0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突如其来的紧急的封城封小区的疫情防控措施让我们犯了难,姥姥心衰严重,还合并有其它病症,长期依赖药品,其中一种缓解心衰的药品用完了。依姥姥的身体状况,停药很可能会让病情加重,甚至住院……因为疫情初期的防控工作忙碌紧张,我们的求助等了一天也没有得到回复(事后第三天,基本民生需求均得到保障),妈妈紧锁的眉头和焦灼的踱步声让我心急如焚。我试探性地让妈妈打110帮忙,妈妈说不到万不得已,不能惊动110,非常时期,他们的工作会更紧张更忙碌,他们应该出现在更需要他们的地方。

她抱着侥幸心理联系着微信里那些熟悉的陌生人,看看谁能“自由出入”,请人家帮忙买药应急,回复的信息带给她的是一声声叹息,因为大家都像我们一样在居家隔离。最后,她不抱任何希望地向一个几乎半年没联系过的微友(大夫)咨询停药后的应急措施。那个微友做了回复,询问停药原因,妈妈做了解释。他跟妈妈要了个定位,说下班后把药给捎过来。妈妈激动的表情像个孩子,她的脸上洋溢着对那个陌生大夫的感激之情,她说他是某医院病理科的大夫,他们只在微信里简单地打过招呼,之后再没有联系过。姥姥的药很贵,一盒就好几百,这个连彼此是谁都不清楚的不熟悉的陌生人连钱都没要就爽快地答应帮我们的忙了。

晚上,那个大夫打电话让我们下楼拿药。天色很黑,我们没看清那个大夫是什么样子,只知道他瘦瘦的,高高的,说话声音轻轻的,他把药给了我们,我们把药费给了他。我们想用一个精美的小工艺品作为答谢礼,他说什么也不肯收,说这只是举手之劳,让我们不必记挂在心上,说有事儿随时联系他,之后,他冲我们挥了挥手,匆匆钻进自己的车里,随后就消失在夜幕中……这份来自陌生的微友的无私援助让我在寒冷的夜色中感受到阵阵暖意。 

这也许是就是我们常说的大爱无疆吧!疫情无情,人有情,人间处处是真情!在此,让我们为那些平凡的以自己的方式默默地为抗击疫情做出奉献的无名英雄们致敬!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聂榕桓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