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抗疫英雄”主题作品征集>>

岂曰无衣 与子同裳

2021-03-12 14:54:0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中国,是一个在万千磨难中成长的千年古国,而正是因为有无数有识之士的奋斗,中国才能在泱泱历史长河中不惧风浪,才能站稳脚跟。鲁迅说过:“我们自古以来就有埋头苦干的人,有拼命硬干的人。”酌古御今,那些“埋头苦干”的人,那些“拼命硬干”的人,他们都是英雄,他们都是成为了自己那个时代中最明亮的那座巍巍灯塔。

“捐躯赴国难,视死忽如归。”太平盛世,他们埋头苦干,危难来临,他们挺身而出。基辛格曾说:“中国总是被他们最勇敢的人保护的很好。”身着白衣与疫情搏斗,多少个家庭忍痛分离,坚守岗位,同舟共济。国有战,召必回,战必胜。曾记否,钟南山国士无双,鞠躬尽瘁!如今,他于耄耋之年再度挂帅出征,逆行而上!因为心系苍生而逆行,因为重视万千生命,正是他们以白衣为战场,以泪别著战书,以一腔热血奔赴疫情战场。补益山河,增辉岁月。

“为天地立心,为民生立命。”逆行的你们为社会奉献代言。你们当中,有医生护士为避免浪费医护服而身着纸尿裤,强忍身体不适,坚守于医护岗位,有医院建设工人不顾劳累彻夜施工,席地而睡,以缩短工程,有前线警卫员超长时间待命工作,不堪疲惫在站立时晕倒。有数家口罩厂夜以继日的赶工,坚守在第一生产线,最美逆行的你们所做的奉献,为民众带来希望的光辉,温暖着被疫情降温了的冬天,守护着着大国的安然无恙。

“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祸福避趋之。”逆行的你们为国家代言,为众人抱薪者,必为众人所铭记。你们以此次疫情攻坚为号令,手挽手,肩并肩,一同筑起了一道坚不可摧的生命防线。因为你们,我们不再畏惧,因为你们,我们充满希望。

中华泱泱万古长空,凝聚便是能让大鹏抟扶摇而上的一阵清风;绿水青山绝美画卷,凝聚便是其中华的一抹朱红;历史长轴绵延不绝,凝聚便是在那烟波缥缈处的一记翠柳。战“疫”的终点站,理应是温柔了岁月的碧海长空。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聂榕桓
下一篇: 白衣天使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