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抗疫英雄”主题作品征集>>

我身边的战士——妈妈

2021-03-12 14:54:0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新型冠状病毒肆无忌惮地飞到新乐市来捣乱,打乱了我们平静的生活,许多家长和孩子们都被迫分开了,在这个紧急时刻,我的护士妈妈去了抗疫一线。我只好接受这个现实,等待着妈妈回来。等不到的时候,我和爸爸就跟妈妈视频通话,在屏幕的那边,妈妈穿着雪白的防护服,戴着一个大大的透明面屏,里面还戴着严实的口罩,只能看到那双又大又亮的眼睛,如果不是看到防护服上写着妈妈的名字和听到妈妈的声音,我真认不出这个人是谁,因为有很多跟妈妈一样的“大白”,爸爸说因为有他们,我们才有了安宁。

妈妈在一线工作时,一定吃了不少苦,在寒风中一忙就是一整天,有时候要连续工作两天两夜,还要穿着厚重的防护服爬楼梯入户工作,一天下来,腰酸背痛,那更是辛苦了,她冒着生命危险给大家做核酸检测,我特别担心妈妈会感染病毒,我为妈妈默默祈祷,一定要平平安安。我盼呀盼呀,等啊等啊,终于妈妈回来了!看到妈妈的那一刻,我和弟弟激动地窜了起来,扑上去拥抱妈妈。妈妈给我们讲了许多小故事,在核酸检测中,有幼儿园的小朋友给他们鞠躬致谢,有上小学的小美女给他们递上了小小感谢信,还有很多市民对他们说一声“辛苦了”,当然也有一些人不带身份证,不配合检测,插队加塞儿,扰乱秩序,妈妈他们总能耐心疏导,完成任务。只要我们所有人都团结一心,听从指挥,众志成城,就一定能够战胜病毒。

早上醒来,妈妈又已经出发了,我真为我有一个战士妈妈感到骄傲和自豪,真希望新冠病毒早日被消灭,早日跟妈妈团聚。妈妈加油,我永远爱你!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聂榕桓
下一篇: 我家的亲戚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