岁月典藏 质感呈现——让红色文创产品引领新时尚

2021-03-11 13:39:4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从1921年到2021年,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全国人民走过了整整一百年,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为传承红色精神,充分挖掘红色文化,河北文创产品智慧营销服务平台(新文窗)以红色文创献礼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

作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旗下河北日报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建设运营的一站式文化创新创意服务平台,“新文窗”研发甄选了一批极具创新性、代表性的经典红色文创产品,原汁原味地呈现红色精神。浸透了红色文化内涵的文创产品,赋予红色基因新的活力,融入当代人的血脉,受到越来越多消费者的青睐,并呈现出潮流化、年轻化的特色,让历史与现实“同频共振”,让红色文化润物无声。

《“初心”党员学习套装》

红色的礼盒套装蕴含着深意,共和国是红色的,共产党人的初心也是红色的。悠悠百年,雄关漫漫;学海无涯,志存高远;革命道路,一往无前!

“初心”党员学习套装是一套党员学习用品组合,包括初心温度显示水杯、党员学习笔记本和一只钢笔。庄重大气的烫金字体,正气十足的大红书装,外观简约纯粹又不失时尚感,做工考究兼具颜值与实用性。笔记本以党员学习、组织生活、党的生日、廉政工作内容为一体,内芯采用茶纸及象牙白,侧面乱中有序的布局,使各种会议可分割记录,一本多用。

这款三件套礼盒集历史与文化于一体,激励人们用笔尖记录点滴,把红色记忆和精神镌刻心底,在传承和发扬中书写全新的篇章。

《西柏坡精神氛围灯》

西柏坡精神触摸式氛围灯/无线充,是以《西柏坡精神》为主题,集氛围灯、无线充、手机支架、笔架、扩音器等多种功能于一身,导光灯罩为书本造型,寓意西柏坡精神是一本人生大书,需我们一生研读。触摸开关可三等调光,预示我们在共产党领导下从黑暗到黎明再到光明的过程。此款产品即时传播西柏坡文化、弘扬西柏坡精神的较好载体,又是办公室案头必备神器。

《党建创意水杯》

这款精美的创意礼品来自人杰地灵的河北大地,通过对燕赵大地的艺术风貌进行文化溯源和审美解读,将创意与理念应融入一件件文化创意产品中,让人们感受几千年燕赵文化的传承、发展以及创新。

这款党建创意水杯器型简约稳重圆润,颗粒釉面触感细腻,人体工程学设计加独特的木质杯柄,拿握舒适趁手,弧度贴合唇齿,是一款主题鲜明、功能实用、正能量满满的优选产品——手捧中国红,凝聚中国心,奔向中国梦!

《白毛女传奇氛围灯》

黑暗之中灯火之意不言而喻,让历史照进现实,照亮前行的道路,给人以勇往无前的力量。

这款白毛女主题氛围灯,灯体以创新创意的手法再现《白毛女》的画面,内置音箱让那段熟悉的旋律又一次在人们耳边回响,跌宕起伏的故事情节、催人泪下的人物命运、深入人心的人物角色仿佛就在眼前。这部红色经典歌剧凝聚了几代人的情感记忆,激发了全国人民打碎旧世界、建设新社会的无穷力量,具有极其深远的意义。时代变迁,但红色革命精神永相传,伴随着互联网成长起来的年轻人,也必定能从红色经典曲目中找到情感共鸣,获得精神力量。

这款氛围灯不仅紧扣红色主旋律,更着力于发挥其功能性与实用性,内置音箱支持蓝牙模式播放音乐,灯体画面支持个性化定制。

无论是简洁大气的笔记本、个性十足的马克杯,还是精致小巧的U盘、美观实用的钢笔,人们对红色文创产品的喜爱,不仅在于它的美观性、趣味性、实用性,更基于产品背后的故事和传递的精神。红色文创产品的呈现方式多种多样,万千能量如涓涓细流,汇聚成“红色海洋”,让红色文化流淌在生活的每个角落,让红色精神真正深入人心、凝聚人心、温暖人心。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建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