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伟

2021-03-08 10:36:11 来源:唐山市文明办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姓名:刘伟

性别:男

政治面貌:中共党员

所在志愿服务组织:滦河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志愿服务支队

主要服务项目:四点半课堂、文明息壤

何时起参加志愿服务活动:2016年8月

主要事迹:

一、尽职尽责,认真做好文明志愿工作。

作为志愿者服务队长的他不畏困难,尽职尽责,认真细致做好创建工作。根据市文明办和街道党工委要求,分别制定了《关于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志愿服务实施方案》等文件,并结合社区工作实际,按照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测评细则,将志愿服务工作进行了分解,按照创建点位,将工作落实到人、责任到人,对文明城市创建起到了良好的促进作用。

二、以身作责,推进文明志愿工作。

他在文明创建活动中,处处以身作责,时时身先士卒,经常深入小区楼院、串门入户,面对面做好创建宣传,认真听取居民意见,就居民反映问题进行汇总和及时反馈,并帮助居民解决力所能及的问题。协助社区开展一系列宣传活动。他自学文明礼仪各种书籍后,对辖区居民进行文明礼仪知识进行培训;进行科普性知识讲座。他还不定期的带领志愿者对社区环境卫生、乱张贴的小广告、乱停乱放等不和谐现象及时处理,不能处理的,都及时的向社区进行反馈,及时处理。他带领的志愿者辛勤的付出也使辖区居民逐渐认同创文、并积极参与其中。

三、总结巩固文明志愿成果,创新宣传方法。

他不断创新志愿服务工作方式和方法,总结经验,积极探索长效管理机制。他组织志愿者36名长期在辖区主要街道、农贸市场等公共场所进行文明劝导,使辖区内公共秩序有较大改观。他充分利用社区现有的宣传工具(宣传栏、宣传橱窗、板报、电子显示屏等)载体张贴一些"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宣传资料,在加强现有的文明创建宣传形式外,他还利用微信朋友圈等宣传方法,把创文的各种知识宣传到辖区居民手中,提高了辖区居民文明县城创建的知晓率和参与率。使居民的创文由知晓率不高到人人主动参与的转变。

他就是这样一个默默无闻、无私奉献的志愿者。


来源:唐山市文明办
责任编辑:郑佳
下一篇: 李学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